玄非

梦百老年咸鱼玄非子x目前正在沉迷阿尼甲x请叫我崔崔w爱发电→玄非emmm【年底之前再写一篇膝婶?

【刀乱】我裂开来(3)

髭切x婶

女审神者预警,乙女向预警,大量私设预警,重度ooc预警,All婶/婶All背景预警

文笔渣见谅,内含大量无用碎碎念,请注意避雷!

.

.

.

3

下一位出场的是第一个撞破案发现场的髭切.

作为获得常伴君心这项殊荣的常驻近侍髭切,作为审神者钦定的“御四家”之一的髭切,以及作为他自认为有责任结束这场闹剧的救世主的髭切,是时候拿出点真本事了.不然他不说话,那个冒牌货拿他当病猫呢,谁还知道他是“狮子之子”呢?

于是他笑眯眯地步步紧逼,面前的两位少女都被他这气势吓退了半步.他倏地一下凑到了距离审神者仅有几公分的地方,定睛凝神看了会左侧的女子,又转而审视了一番右边那位,才终于后退几步盘腿坐下.

髭切: 我是谁?

他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两人全都不假思索秒答.

左侧的女子: 髭切.

右侧的女子: 糟老头子切.

两人刚说完,便惊诧地看了眼对方,随即都面露委屈之色,手指对方抱怨自己给出的才是标答.付丧神们也躁动起来.“回答的不一样诶!”“开始暴露破绽了吗?”“难道是只有髭切才能问出来?”“可恶,好不甘心!”“眼下最重要的是揪出那个冒牌货,忍一忍吧.”

听那两人答案不同,髭切心中也有了几分底气,他点点头,又继续问下去.

髭切: 家主喜欢我吗?

两人皆是毫不犹豫地点头.髭切便继续说下去.

髭切: 那么家主喜欢我的哪一点?

听了这话,左侧的女子只消纠结少顷,便抬起头笑意盈盈地回应道“眼睛”.与之相对的,右侧的女子则陷入沉思,手指无意地扯着睡衣,良久才缓缓叹气,抬眸看向他.“哪里都很喜欢,我总结不出来.”

髭切又点点头.看了那两人大相径庭的反应,他心中已有定夺.此刻,他自然能判断出谁才是他真正的家主.

至于冒牌货的身份是什么,她又为何而来,他也了然于胸.她的目的——不,不如说是它的目的——髭切心中已然有了答案.不如说,从一开始他就隐约察觉到了端倪.这人连审神者的灵力都能模仿,那必然是在她之上.在审神者之上,还要特意寻到这个本丸来,并且没有直接伤害审神者,而是非要等着他们来定夺,那么……只能是那个人,只能是那个目的.他心中早有定论了.

然而他并不打算此刻就揭穿冒名顶替者的真身,便继续问道.

髭切: 我跟家主进行了亲密无间的负距离接触那一夜,您还记得我是先摸了您的左胸还是右胸吗?

又是语惊四座的问题.歌仙兼定已经石化在原地,口中喃喃念着“不,这不风雅”,而压切长谷部则因打击过大差点背过气去.至于弟弟嘛,膝丸怔在原地瞠目结舌,他也是头一次见弟弟惊异到了这个程度.

髭切可不管这些呆若木鸡的同僚,他盯着他的家主以及那个假货,不肯放过两人任何的表情变化.

左侧的女子先是一阵手足无措,一会举头望明月,一会低头思故乡,随后面色通红,又踟蹰了好一会才豁出去一般闭上眼小声回答“左胸”.

髭切没说话,又看向了右边那位.那少女仿佛掉进了冰窖中一般冻在原地,半晌挤不出一个字.髭切倒也不急,依旧笑容可掬地盯着对方.良久,少女才僵硬地抬起头,支支吾吾地回话.“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本宫怎么不知道?”

这下胜负已分,谁才是正品一目了然.髭切满意地点点头,走上前去,先甩给左侧的赝品一个河鳝的微笑,随后又牵住右边女子的手.

这恶鬼是谁,又为何而来,他心中自有答案.此鬼正是他的老熟人茨木童子,想必它想报当年被髭切砍去一条胳膊之仇,如今竟寻到本丸里,还伪装成审神者的模样.实在是鲨刃诛心的恶鬼,它深知直接杀了审神者给髭切带来的痛苦远不及诱骗髭切亲自弑主来得猛烈,便搞了这么一出真假审神者大案.可惜啊,就算灵力也模仿的来,它又怎能模仿他的小姑娘的心性?

他把审神者一把揽入怀中,腰间的太刀铮的一声出鞘,刀尖直指那个俨然摇身一变化作妖艳女子的恶鬼,冷若冰霜的声调扎在后者身上.

——呐恶鬼,你若是早来那么三四年,我说不定就分辨不出谁才是真正的家主了哦?

这么说着,他低下头亲昵地蹭了蹭少女的额发,旋即抬眸盯住恶鬼,凌厉的视线恨不能将对方扯烂撕碎.

——可惜你来的太晚了呢.家主已经不再畏惧我了,然而你嘛,你还在怕我哦,恶鬼?

真是自以为是的恶鬼,千年前它侥幸逃脱,竟还是不长记性,跑到他面前装神弄鬼,关键是演技还不行.髭切可是斩鬼的名刃,看来今天他就要为现任家主的履历添上“斩杀茨木童子”这项赫赫战功了.

他便收敛起笑容,翻转刀刃,正要挑向那恶鬼的时候,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止住了动作.少顷,他看了看紧张又懵逼地拽着他的袖口的审神者,又瞧了眼美丽却愚蠢的恶鬼,便对着怀中的少女露出了柔和的笑颜.

——还有一件事,若你下次还来,恶鬼,你要牢牢记住哦.我啊,不会逼迫家主做任何她不喜欢的事情哦?嘛,当然,你也没有下次了.

语毕,雪白的刀锋直逼恶鬼的门面.然而刀尖差点把恶鬼来个对穿的时候,审神者急切的“等一下”又逼停了他的动作.髭切看那恶鬼被一众斩妖刀围在中间瑟瑟发抖,知道对方横竖逃不过命运的制裁,便决定给恶鬼缓刑几秒钟.他回头看向审神者,只见少女轻轻拽了拽他的手臂.

——那个……我能养它吗?

少女试探着问他.她的眼睛扑闪扑闪的,似有些于心不忍.髭切也没有特别惊讶,毕竟审神者的思维跳脱这件事众刃可是有目共睹深受其害.持着利刃的手垂落下来,另一只手则把审神者紧紧收在臂弯之中,然后他软绵绵地开口.

——家主喜欢它吗?您喜欢它的哪个部位?

少女小鸟依人地贴在他怀中,掰着手指给他细数恶鬼——应该说是恶鬼化身的美女——的诱人之处.

——诶,虽然但是,她真的好好看诶!嗯你看她笑起来有小酒窝诶,啊还有小虎牙!嗯那个,眼睛……眼睛也很漂亮!你看这个眼睛它又大又圆……哦还有手,好细好长,好白好嫩,肤如凝脂手似柔荑,有点像我吃的那个……无骨凤爪?总之,她看着好漂亮诶,我可以养着她玩嘛?

哦呀?髭切挑挑眉,又跟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对视一阵,才将视线移到了倒大霉的茨木娘子身上.他用杀猪刀一般的目光反复审视恶鬼一番,终于答应了少女的请求.

——嗯嗯,如果家主这么希望的话.那么,就把它的脸皮扒下来,牙齿拔掉,眼睛剜出来,再把双手剁掉如何?

审神者听了这话一个冷战.

——不要做那么暴力的事情!变得破破烂烂了还怎么卖钱啊?

卖钱?他从少女略带愤怒的语调中捕捉到了一个跟现在的场面不太搭边的关键词.他想起来审神者说现世的人有用各种东西煲汤泡酒的习惯,难道她要拿一整个茨木娘子酿酒吗?想象了一下整个鬼被浸在大酒缸子里的茨木娘子,他觉得不太可,便用眼神催促审神者解释一下.

——你看这姑娘如花似玉风情万种艳绝人寰婵娟此豸狐媚多情,咱把她调教调教,装点装点,打扮一番,再高价卖给别的本丸的髭切,岂不妙哉?

髭切看着心中如意算盘打得正好,得意的苍蝇搓手的审神者,忍不住笑了.虽然,他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

——您觉得髭切会对这类货色感性趣吗?

少女咦了一声回眸看他.

——你不喜欢如此容貌倾城的绝代佳人吗?虽然本质是个鬼,但是老婆就是老婆,只要她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

髭切轻轻摇头,俯身贴近少女的耳畔,小心地用牙齿碰一碰那女子红润的耳尖.

——我只对您感性趣哦.

少女立刻一推他的身躯.

——泻药,悲伤的口水从裤裆流了下来……不对,馋我身子是没有好下场的!

最后,被晾在一边吃狗粮差点撑死的茨木娘子终于被一众戴着墨镜的付丧神黑人抬棺到髭切跟前.太刀笑眯眯地凌空在它身上比划几下,似乎在考虑把它分成几份比较好,吓得可怜的茨某人后悔,现在就是特别后悔……

最终它的煞气被髭切削了大半,之后被五花大绑卖给某个热衷于鬼体实验的审神者.看到了地牢中满地的稀奇古怪的瓶瓶罐罐以及拷问工具,茨木娘子只觉得,别说此生大仇未报含恨九泉了,它这次怕是连下辈子都没有了.

至于立了大功的髭切嘛,他正顶着一众戴着墨镜的付丧神那鲨刃的目光,坐在少女的床边抱着她亲亲呢.

某种程度上,他倒是有些感谢茨木娘子.没有它,何来今日的髭切?千年前,他的轶话基于茨木童子那条英勇牺牲的手臂之上;而现如今,那倒霉的恶鬼又成了他固宠的基石.

髭切抱着审神者,想象了一下倒霉恶鬼的下场,不禁唏嘘一番.茨木童子,听我说,谢谢你.

.

.

.

bb time!

茨木·专注冤假错案一千年·娘子!其实我看日本神话的时候感觉茨木没有多倒霉,但是髭切挺倒霉的...渡边纲砍断三只恶鬼的手臂,最后还全都被骗走了.合着哥哥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白忙活一场(拍肩x

以及“御四家”本来想写在后记里的,但是后记这不是搞不出来嘛...。本来我对源氏没啥兴趣,所以多年以来(确实也就三四年)一直是御三家,新选组三条五条平分秋色.不过说实话,我还是偏心新选组的,就...“爱妻只要和泉守兼定,美妾有三日月宗近和加州清光足矣”←大橘猫发言x至于鹤丸,我属于爱屋及乌,林小姐喜欢鹤丸那我自然不会冷落了他,他是全程陪跑那个x哦但是,源氏颠覆了本丸格局x我家目前源氏独大x问就是哥哥切太香了呜呜呜...。

以及22年真剑乱舞祭是不是已经公演结束了...?好像是18年的祭典重演诶...但是真的,再看18年真剑乱舞心中百感交集,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呀,各种事情上..。尤其是20年和21年小演员们在舞台上都要带口罩,也不能有肢体接触啥的,其实对舞台效果的呈现影响很大的,至少我本人超级喜欢小演员之间的互动qwq婶婶们也不能出声应援,总觉得没以前热闹orz

一八年的开场(其实应该是第二首?)有一句“疾病退散”,那时候听起来就是句普普通通的客套话,可现在再听又别有一番风味,这可是情真意切的祝福和期盼啊!什么时候能结束呢,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也在核酸呢orz

不过22年真剑乱舞好像没有再戴口罩诶?这个已经恢复了吗?嘛,不过再来中国巡演应该属于痴人说梦了吧..。回不去了,朕和嬛嬛都回不去了...(突然大橘猫附身x

距离林小姐出狱还有21天,胜利在望啦!希望夏天来的时候,一切都能走上正轨.至少,一切都不能再止步不前了!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